close
小兒子在古時候是叫庶子

一直以來都是長子為重的中國~小兒子是地位比較低的

小兒子就算做的在好~也是沒辦法能超越長子的地位

我對這個家盡的心力還不夠嗎?犧牲放棄的還不夠多嗎?

以前小時候~不讀書也是我的錯~

但要升高中時~桃園這麼多私立學校~隨便一間也可以讀

但我為了要減少家裡的開銷~而跑去讀夜校半工半讀

結果呢~換來的只是親戚的嘲諷

對~我以前是混的~被妳們笑也無所謂~都是我自找的

我一定要擺脫那些廢人的眼光~我努力讀書~努力工作

終於之後考上日間的大學~

但我還是半工半讀的把學業完成~

我為了這個家~犧牲了那麼多的時間~就只因為想減少家裡的負擔

那時媽媽被我的廢物叔叔倒錢~是誰也不想發生的事

我能做的就是減少家裡負擔~幫家裡的一份忙~

在多冷嘲熱諷我也都忍耐下來~

有誰知道~一個國中才畢業的小孩~在工廠當搬貨的工人是怎樣的嗎?

之後家裡的環境也逐漸好轉回來

我退伍後也有不錯的工作~到現在年薪也要朝著兩百邁進

現在的我~已經是個穿著西裝的公司單位的小主管~

但我是家裡的小兒子~這點是無法改變的

我為了這個家犧牲在多~又有什麼用~

不管發生什麼事~都還是以大哥優先

我真的好累~為什麼我會這樣

在家裡被父母這樣看待~

大哥工作不順時~就告訴我~要救他~要幫他~住院時我也要照顧他~

那我呢~之前就連開刀~都還我自己坐車去~

或許是我從小吃過比較多苦~所以無所謂是嗎?

算了~隨便你們~你們高興就好



我連戀愛也是~我很愛過一個人~

但~我在她心理~永遠也是次等的~

這和在我家~也是一樣的狀況~

為什麼妳不能好好的對我~

也對~這樣說是我要求太多~

畢竟我女友~也是有她的難處在~

我除了看開~還能怎樣~

反正~這輩子也就這樣了吧

她不會嫁我~也沒辦法陪我到老~

我在家裡也是~也只能看開~

我是庶子~這也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



朋友們羨慕我~有個不錯的工作和收入~

家裡的環境也是很不錯

但我自己想~這真的是沒什麼好羨慕的~

因為這也是我努力付出~所得到的回報

但~我確是過著一直都很孤單的日子



我只想要有人~是真正的關心我~

能夠在我旁邊~給我鼓勵加油及打氣~

我只是想要有人能夠陪陪我~

這些是那麼基本而又簡單的事

但我想或許真的很難吧~~~也許這就是我的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1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