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以前~也都沒什麼在牽手

和honey在一起後~才知道十指緊扣的牽著手~

現在不管走到哪~也都是牽著手在一起

十指緊扣的感覺~真的是很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婚姻哲學



接到一個許久未見的老友來電,說著和另一伴,

從爭吵不休到冷戰為陌生人般的同住屋簷下…己心疲力盡。


這樣的婚姻,讓他開始懷疑當初為何會想結婚,而結婚是否為當初的唯一方式?

靜靜的聽著直到道聲再見…令人感傷……。


除了感嘆婚前他們的恩愛令人稱羨,婚後卻因為爭執不斷二敗俱傷外,

感情一點一滴的被磨像呼吸的空氣一般,雖存在卻又不經的忽略……。


我想,最平凡的幸福是由平常生活中,一點一滴的累積而成的…,

不論發生了爭執也好,恩愛也好,請…多想想對方的好,

畢竟,也是他(她)的好,你才娶(嫁)的吧……。


愛一個人很容易,但相處卻是考驗彼此的開始…,

一輩子的過程裏,往往牽扯很多很多,就看怎樣去用智慧去化解了…

婚姻一旦決定了,就不容許後悔的餘地,除非,真己無法再挽回了……。



給大家分享這樣的婚姻哲學


丈夫的手,揭開了未曾謀面的公公送給我婚姻幸福的禮物從年輕到老,公婆每回出門,兩人一定手牽手。這個小動作在先生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,他也就有樣學樣,不管去那,不論何時,總是牽著他老婆。



這一牽就牽了十年。從認識到如今,不論去那裡,過馬路、逛街、散步,他總是牽著我。

這單純的一牽,使我享受到非常大的幸福,象徵著他對我的照顧與呵護。



此外,這也是一種我們倆之間心意傳達的方法,開心的時候,牽著的兩手會稍稍用力地握一下;冷的時候,就用自己的雙手替對方搓一搓。



逛街或散步的時候,一路走,一路晃著兩人拉著的手,有種韻律感在彼此之間迴盪。

爬山的時候,我站在崖邊往下看,他一手拽著我,一手抓著我背後的衣服,嘴裡叫著:
「小心,小心啊。」



每一次牽手,我都在盡情享受這一份親密,感覺著他手掌的溫度,皮膚的紋理,有時還順便把臉也在他膀子上摩一摩,聞聞他男性的陽剛味兒。



甚至當我們有不愉快的時候,臭著張臉,他仍然把手伸向我;我也一樣,臉可以別過去不看他,手卻還是願意伸過去給他。就好像吵架歸吵架,飯仍要吃的;手也是一樣,永遠都得牽著。

為此我非常感激公公,要不是他老人家以身作則,我那木頭人的老爺那裡會懂得這麼羅曼蒂克的小動作。


我們結婚時,公公已經去世,可是他會牽婆婆手的這件事卻仍在先生心裡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,轉而使我受惠到現在,我覺得這真是公公送給我最好的一樣禮物。另外,先生還會主動地分擔家裡的清潔工作,也是拜公公所賜,這就是他老人家送我的第二樣禮物。


因為職業的關係,公公常常不住在家裡,他交代兒子:
『家裡頭吸地、擦地這些粗重的工作,不要讓媽媽做,本來是我應該做的,我不在,只好勞煩你,算是你替老爸爸做。』

就是這一段話,我先生學到兩樣事情;男人也該分擔清潔工作,還有,粗重的工作不要讓太太做。而我,就是公公這個觀念下的最佳受益者。



雖然吸地、擦地、割草這一類較重的工作,做太太的並非完全不能做,可總是比較吃力,若由先生代勞,心裡就感到對方的疼惜之意。



由此延伸出來,分擔家裡的清潔工作,對我們來說,從來就不是一個問題,相反的,可以說是合作愉快。我們家的最高清潔原則是:誰受不了,誰就去做,不用指使別人。



我比較受不了「亂」,他比較受不了「髒」;所以,亂了我就收,髒了他就清,各司其職。這些清潔工作對他來說,並沒有規定非要誰做不可,完全順其自然。



記得有一次,我的懶病發作,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不想洗碗,用過的鍋碗瓢盆,堆在水槽三天沒動。最後,他也注意到了,站在水槽前,捲起袖子喃喃自語:「這碗,看樣子是沒人洗了,我來吧。」

公公他老人家當年的這些作風,對我們的婚姻有很大的影響;

牽手增加我們生活的情調,分擔清潔工作使我們減少不必要的摩擦,

還有什麼比這更寶貴的禮物?



男、女朋友是交來疼的...... 夫妻 結婚用來互相扶持的

人生 多一點感恩............... 就會多一點幸福

多一點滿足............... 就會多一點幸福

多一點惜福.............. 就會多一點幸福 ...

當然.........幸福..................就會愈來越多


也許牽了手的手,前生不一定好走。也許有了伴的路,今生還要更忙碌。所以牽了手的手,來生還要一起走。所以有了伴的路,沒有歲月可回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1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